Lower Dens在Tumblr上道出獨立樂團的困境

by DOPM
btw-lower-dens.jpg

巴爾的摩獨立搖滾樂團Lower Dens的主唱Jana Hunter昨天在官方Tumblr上貼出自己對Spotify等串流軟體的看法。她認為Spotify適合作為發掘新聲的工具,但如果只藉由在Spotify上聽歌來支持一個樂團,對樂團來說是不夠的。她寫道:

音樂不該是免費的,甚至不應該便宜銷售。如果一個人隨時隨地都毫無節制、千方百計地去取得所有想要的音樂,最後他和音樂之間的關係將變得很廉價。同時,這樣的音樂市場讓音樂人在創作時必須考慮能不能吸引樂迷的注意力,而無法只是順著本能寫出自己原本想寫的音樂。隨著市場上需求的音樂日漸趨向流行、膚淺、隨意,創作慢熱、簡約音樂的人越來越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雖然音樂工業的現況是科技進步與市場導向所致,Jana Hunter期望音樂是一種能夠超越市場經濟的藝術形式,而不是像任何其他事物一樣受制於它。她自己非常希望能夠透過創作音樂維持生計,因此也分享了Lower Dens這個樂團透過非法下載(當然是0元)、免費使用Spotify、付費使用Spotify、數位銷售及實體銷售等途徑所獲得的收入,購買實體專輯對樂團的幫助依舊遠超過其他項目。

下面是Lower Dens今年專輯《Nootropics》中的歌曲〈Brains〉:

'Brains' is from Lower Dens' Nootropics out May 1st (US) / April 30th (worldwide) on Ribbon Music. Director: TRISTAN PATTERSON, Producer: JOHN BAKER Cinematography: ERIC KORETZ, Editor: AMY CARGILL AC: ADAM BECKER http://ribbonus.dominorecordco.com/ribbonus/albums/16-02-12/nootropics/ http://lowerdens.com/ http://www.facebook.com/lowerdens https://twitter.com/#!/lowerdens

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