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tape] 倫敦獨立廠牌市集的Playlist

by DOPM
59670_538872399473459_354323516_n.jpg

去年倫敦發生暴動的期間,一座北倫敦的Sony倉庫慘遭祝融,那棟建築正好是英國最大的獨立音樂與電影經銷商PIAS存放黑膠、CD及DVD的地方,4AD、Ninja Tune、Domino和Beggars Group等總共165個廠牌的音樂資料與商品都付之一炬。為籌募重建基金,這些獨立廠牌因此集合起來,在去年十二月的一個週末在倫敦販售實體唱片與CD。

這項活動在今年得到續辦,即將於12月1日在倫敦的Spitalfields市集舉行。當音樂聆聽與購買行為日漸數位化的同時,希望大家仍能想起和朋友一同挑選唱片的美好時刻。活動主辦單位也做了一個Mixtape,集結所有當天會擺攤的廠牌所提供的新歌。因為加入活動的廠牌還在增加中,這個播放清單也不斷地延長。

雖然沒辦法躬逢其盛,但是單純聆聽這個Mixtape也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新歌。其中有一些熟悉的樂團,像是明年即將發片的Veronica Falls、Krautrock新秀Cold Pumas、電氣迷離的Halls、清新甜美的Allo Darlin'等。Gravy廠牌的噪音組合Divorce直截了當的龐克態度,讓人想起第一次聽到Yeah Yeah Yeahs的驚豔感。Soundway廠牌選了一首Kiki Gyan的歌曲,具有迦納血統的他是七零年代最厲害的keyboard手之一,當時他還不到二十一歲,他製作的一些Disco音樂因為太過前衛而不為當時的人接受,但現在聽起來就樂趣無窮。Egyptian Hip Hop和Stumbleine的歌曲則呈現了英國現在流行的Dubstep風貌。

最重要的是,聽完這個Mixtape,也出門挑張唱片吧。

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