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音樂出版協會控告Rap Genius等歌詞網站侵權

by DOPM
Rap-Genius-Logo.jpg

美國音樂出版協會 (National Music Publishers Association,簡稱NMPA) 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音樂出版商協會,透過法律訴訟保護音樂出版商的智慧財產權,他們控告過的對象包括YouTube、音樂分享軟體Kazaa、線上服務網站LimeWire和MP3.com等等。

這次NMPA聲稱觸犯版權的是包括Rap Genius等50個歌詞分享網站(完整名單在),已向這些網站傳送關站警告,NPMA的主席David Israelite說這些網站未經授權轉載歌詞,傷害音樂出版商的利益。樂團Camper Van Beethoven的主腦,現在是University of Georgia的研究員David Lowery認為這些網站透過刊登廣告達成營收,因此有從未持有版權的內容獲利之嫌。

Rap Genius的創辦人之一Ilan Zechory在一封給紐約時報的電子郵件中並沒有顯得太擔心,他說該網站的使用者已經創造了數萬個歌詞註解,有些直接來自寫詞人及音樂人。雖然他沒有直接回應是否有取得這些歌詞的版權,但他非常鼓勵音樂人到該網站和使用者交流。Nas、Kendrick Lamar和RZA都有在Rap Genius上註冊。

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