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r Krug最後一張以Moonface名義發行的專輯《This One's for the Dancer & This One's for the Dancer's Bouquet》

by DOPM
43154292_1559478454152558_3265733165821460480_n.jpg

加拿大音樂人Spencer Krug最近宣佈將是最後一次以Moonface名義發行新專輯《This One's for the Dancer & This One's for the Dancer's Bouquet》,日後他個人名義的專輯就會以真名發行了。對於為什麼要放棄Moonface這個名字,Krug給了以下幾個理由。第一,已經有另一個DJ取了Moonface這個名字,樂迷聽到時感到混淆。第二,Moonface(滿月臉)是庫欣氏病症狀的名字,當初Krug取名時並沒有設想到這一點,現在他擔心對病友不禮貌。再者,和Carey Mercer結束Frog Eyes計畫的理由類似,Krug也想透過以自己名義推出作品來擺脫過去的一些包袱。

不過Moonface的「告別作」可說是誠意十足,《This One's for the Dancer & This One's for the Dancer's Bouquet》長達83分鐘,原本是獨立的兩張作品結合成一張,其中的歌曲是Krug在不同時空與不同樂手合作錄音的。其中半數的歌曲會以希臘神話中半人半牛的怪物Minotaur的角度敘事,這些歌早在2011年就寫成,Krug和他的朋友Michael Bigelow完成了錄音,但在正式發行專輯前Krug突然打退堂鼓,覺得歌詞未到位,直到六七年後他才重拾興趣完成了這些歌曲。另一半則是他結束在芬蘭流浪的日子,主要在2014年寫的歌,這些歌結構比較傳統,並陸續找了鼓手Ches Smith和薩克斯風樂手Matana Roberts來合作。這兩批歌曲散布在新專輯《This One's for the Dancer & This One's for the Dancer's Bouquet》當中互相陪襯,不過Krug警告聽者,整張專輯都非常黑暗。

下方可以試聽目前釋出的第一首歌曲〈Walk The Circle In The Other Direction〉。

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 2012-2022